close


昨天跟室友拿了本九把刀的書 打噴嚏來看
看完以後就想來打打網誌了
這本打噴嚏
內容主要是在闡述名一名從小就被遺棄的主角 和主角的死黨
喜歡上孤兒院裡面大她兩歲的姐姐
兩個都約定長大要取她當新娘
那位女孩18歲後 比那兩位男孩早兩年離開了孤兒院
主角在女孩離開前 問了女孩喜歡怎樣的男生
『勇敢的男生』女孩這樣說著
兩年後 兩個小男生也18歲 離開了孤兒院
主角立志打拳擊 希望在女孩面前表現出他的勇敢
而主角好友則去考了警校
再某一次 兩個男生想去找那位女孩敘舊
在半路上卻看見女孩被數名歹徒挾持著
主角卻無能為力 一直到音波俠的出現
(這是故事的架構之一 這個小說出現超人很正常)
音波俠輕鬆的救了女孩 而女孩也因此愛上音波俠
後來音波俠以正常人身分 見了女孩 跟女孩交往了
主角也陷入兩難 一個是他從小喜歡的女生 一個是他崇拜的偶像
雖然無能為力 也是默默祝福著
一直到了主角開始打拳賽 他也如願的邀了女孩來看比賽
在一次的比賽中 女孩突然沒有來
原來是音波俠正在解救市民 女孩擔憂 所以沒去看主角的拳賽
主角才覺悟 一個小小的拳擊手 永遠比不上一個城市英雄
但是主角還是一直苦練拳擊 其實主角的戰積是連一場比賽都沒贏過的傢伙
他有的是 被對手轟倒 一直到第九局 還是不倒的意志和身軀
終於 他被安排了拳王討戰賽 兩個月 他練就了絕招
他不想再當不倒人 他練一拳 就是為了撂倒拳王
奪下腰帶 以及討回他輸掉的每一場比賽
在跟拳王比賽的尾聲 準備ko拳王的下一回合
新聞快訊 女孩跟孤兒院正被一名玻璃人挾持著
而音波俠被迫站在廣場 為了就是要警方釋放玻璃人的老大及同夥的罪犯
這時 男孩也不顧比賽 他和一隻猛犬(也就是和男孩練拳的一隻超人狗)殺進孤兒院
到了緊要關頭 一人一狗 都傷痕累累 而還要同時面對已經被釋放的骷髏大帥和玻璃人等5人變異人
此刻 年邁的閃電怪客即時出現 用盡所有的力氣 消滅了4個罪犯 就只剩下刀槍不入的玻璃人
當大家面臨危機 女孩的生命也即將受到威脅時 男孩不倒的意志 再度支撐他起來
原來 玻璃人的身高 跟拳王一樣高
原來 這一拳不是為了腰帶而揮擊 而是為了女孩而揮擊
男孩燃燒生命的一拳 充滿愛情的一拳 轟垮了玻璃人
結局 男孩為了女孩而犧牲 或許男孩不是女孩的真命天子 但他卻是一直守護在女孩身邊永遠的
-----『專屬超人』
這本小說 真是讓我充滿熱血 卻又感動到不行
這個世界上 充滿太多狹隘的人們 得不到 卻無法成全
我不知道守護我的專屬超人是誰
但我卻希望 我也這樣的能力去守護我想守護的人
雖然是平凡之軀 卻希望像主角一樣 讓"愛"使我變的更勇敢、不平凡
妳身邊的人,也許不是妳的真命天子,但他或許是妳的專屬超人
九把刀真是一個鬼才 但是他的結局往往是令人悲傷的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 才會讓人印象深刻吧!
他的書 我真的很推薦大家看 他的小說 就像毒品 會讓人上癮的^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iting76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